close

前幾天我跟我朋友聊天聊到了關於營養和健康的話題,我朋友說他上週買了精胺酸的保健食品,推薦我也可以試試看,我想說我連「精胺酸」是什麼都不知道了,當然無法隨意就買阿 但也因為聽我朋友大力推薦,所以我也上網去找了一些有關精胺酸的資料,也才發現原來精胺酸是對人體心血管有幫助的關鍵,尤其現在準備要入冬,天氣變化大就也要特別小心心血管的問題呢!

69.JPG

什麼是精胺酸?L-型精胺酸又是什麼?

在精胺酸中,其中又以L型胺基酸與人體生化反應較相容。當我們補充了左旋精胺酸之後,在體內轉化為一氧化氮合成酶,幫助一氧化氮生成,當體內有了一氧化氮之後,可正確傳遞血管、神經及免疫系統的指令,促使身體器官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除此之外,精胺酸也是不少人服用來保護心血管的食品之一,對人體來說,一氧化氮(NO)可促進人體血液循環通暢,降低血脂等三高問題產生,重要的是恢復血管彈性及延緩血管老化,減少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威脅。

55.JPG

一氧化氮原本存在我們身體裡,隨著年齡增長,自行製造的一氧化氮越變越稀少,必須透過外在補充以增進體內一氧化氮自行合成。而且,若一氧化氮遇到了瓜胺酸(這也是一種胺基酸),瓜胺酸還能被身體回收,再轉化為精胺酸,精胺酸又幫助一氧化氮合成酶生成一氧化氮,不斷的週而復始,維持體內器官的正常運作,自然而然的調節我們生理機能,進而達到預防醫學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補充一氧化氮嗎?

另外,我們除了可以從保建食品獲取一氧化氮之外,也可以從日常飲食中,來獲取一氧化氮。研究指出一氧化氮可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 玉米:玉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5%以上。含大量的卵磷脂、鈣、磷、維生素E等,可促進細胞分裂、減緩細胞衰老、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皮膚病變等,對減緩動脈硬化及大腦衰退有很好的作用。

● 黑木耳:黑木耳有抗凝血及防止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有效減少血液凝結、防止血栓形成、減緩動脈硬化發展。其所含的木耳多糖能調節血脂。

● 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糖果酸、類黃酮、鉀等,可分解堆積於體內的脂肪酸,避免過於發胖,減輕心臟負擔。其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可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發揮抗動脈硬化的作用。

 

arrow
arrow

    summer2017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