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的長輩年紀越來越長,為了照顧家中的長輩,我也向我在桃園市護理之家的朋友,請教了一些關於照顧長輩的知識,希望可以幫助我未來好好照顧長輩,我在桃園市護理之家工作的朋友也告訴我,照顧長輩真的不容易,而且,在照顧長輩的同時,也要同時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否可以承受

ghghg.JPG

相信在家庭護理中,如果親屬能保持住耐心,願意花精力去協調顧及她的這種內心失衡,可以使護理更出效果,她覺得舒坦了,自然整個家庭狀態也會相對穩定。其實長輩的很多表現都是由於「自尊與能力的嚴重失衡」導致,即能力無法挽留,尊嚴卻無處安放。

基本幫長輩更衣,要這麼做

那我桃園市護理之家的朋友,也分享了一些平常的照護經驗,以及網路上常見的基本照護方法,像是在更衣方面,通常的情況來講,照護員將一側衣袖從袖口處套入自己的手腕,用已套上衣袖的手抓住老人對應的手,用另一隻手將衣袖拉至老人手臂上。餘下的衣服和袖子轉到對側,協助穿上另一側衣袖,拉平衣服,扣上紐扣。

而臥床老人穿完患側後,照護員協助老人健側臥位,並把餘下的衣服和袖子塞到背部健側身下,再將老人恢復平臥,從身下拉出衣袖,協助老人穿上。桃園市護理之家也表示,這樣子的方法幫助長輩更衣,較不容易讓長輩受傷,並且讓長輩感受自己備受尊重。而在穿脫褲子方面,也有其方法在。

tyuy.JPG

除了基本生活照護,飲食護理也很重要

除此之外,每一個專業的桃園市護理之家,除了基本的生活照顧會做好之外,也會留意長輩的飲食護理,除了要注意生活中的細節外,更要注重長輩的飲食方面。要根據不同病情,吃不同飲食,如流質、半流質或普通飲食。原則是要易於消化,富於營養,蛋白質量要足,脂肪不宜多,各類營養素、維生素、鹽類要平衡。老人臥床後更易便秘,故食物中纖維素很重要,要吃些蔬菜、水果,以保持大便通暢。

通常長輩的咀嚼及消化功能都會隨著減弱,宜給予營養豐富、清淡、易於消化的飲食和半流質。根據病情,注意蛋白質、脂肪和糖等營養物質的合理搭配,保證維生素、纖維素及微量元素的攝入,給予足夠的液體量,做到飲食規律、少量多餐。

陽明1.JPG

揚明護理之家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二段56號
電話:03-4929929

參考來源:每日頭條

arrow
arrow

    summer2017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