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戚今年打算在宜蘭買房,想說她想在買房前,也先對買房後可能產生的房屋稅有所瞭解比較好 那我也分享我前陣子看到的買屋資訊,除了一開始買房的頭期款及房貸,其實買房後要繳交的稅也不少,先了解稅費及繳稅時機,才知道你是否準備好買房囉 那通常會有的房屋稅會有以下幾種:

1_xpsvLoLsaTmgRsLLq_GILw.jpeg

買房後,需要繳交哪些房屋稅?

● 印花稅:買賣過戶時繳稅
● 房屋稅:每年5月時繳稅
● 地價稅:每年11月時繳稅
● 代書稅:買賣過戶時繳稅
● 監證稅:買賣過戶時繳稅
● 契稅:稅額通知書送達30日內

tyjyt.JPG

簽訂買賣契約時,要留意哪些事情?

除此之外,我在網路上也查了一些關於宜蘭買房的資訊,對於簽訂買賣契約一事也比較瞭解,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也跟我分享,一般在簽訂買賣契約時,有以下幾個注意事項要注意:

● 契約書上的標的物門牌應與所欲購買之房屋相同,並確認賣方與登記所有權人為同一人,若代表簽約者為代理人,應附所有權人之授權書。
● 調閱簽約當天的土地及建物謄本,以防中途產權因借貸設定而有所異動。
● 了解房屋是否仍有租約存在,以免因買賣不破租賃原則,導致無法交屋。
● 各項稅費及費用負擔必須載明,若有附贈設備需註記清楚以免衍生交屋糾紛。
● 詳訂交屋日期。

住商.png

住商不動產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7號3F之2 
電話:02-2736-5500 
傳真:02-2738-9602

參考來源:住商、九哥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summer2017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