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朋友去年幫自己存到了第一桶金,所以在花蓮買房給自己做投資所用,他也向我分享了他自己買房的心得 !說如果我之後也有要買房的話,可以參考他這次在花蓮買房的經驗!我朋友告訴我,在買房前一定要先瞭解自己適不適合買屋,與其等房價降低再買,不如先了解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在買屋

uybf.JPG

先瞭解自己未來的規劃,並評估工作狀況等等,其他你可能還需要完成,像是子女教育基金準備、退休規劃等等財務目標,如果收入是固定的狀況下,你怎麼把財務資源分配去做各項財務目標的準備,是一項需要考量的問題。

一般首購族買房,頭期款要怎麼準備才好?

那我朋友也跟我分享,他在花蓮買房時也在網路上參考了所謂的買房「33原則」來評估手頭上的自備款有多少,以及是否能負擔房貸,當然,最後也少不了買房後的稅金,「33原則」其實就是「手頭上最好有3成頭期款」及「每個月的貸款支出,不要超過家庭收入的⅓」,也才不會被房貸給壓垮!

iujkh.JPG

另外,雖然預售屋自備款的付款週期比中古屋長,似乎可以減輕購屋人的負擔,但同區域的預售屋房價卻往往要比中古屋高出至少一成甚至一倍以上,加上付款時間係依工程進度支付,購屋人無法預期真正的付款時間,所以常會發生購屋人被付款期追得喘不過氣來的現象,如果買預售屋,建議自備款至少應準備兩成以上,若是中古屋,則建議您的自備款應為房屋總價的三成為佳。

要怎麼做才能避免買到瑕疵屋?有什麼訣竅嗎?

我朋友也跟我分享,說他這次在花蓮買房時,也有先好好做好功課,避免自己可能買到瑕疵屋,他說尤其是自售屋或中古屋,若自己事前看房時未留意,很容易就遇到瑕疵屋或詐騙!其中海砂屋更是多數人最不想遇到的,掌握辨別方法才能避免踩雷哦!

● 海砂屋通常要好幾年才能明顯看出徵兆,建議先打聽建商之前是否有海砂屋的案例,已求自保,或是購買屋齡超過五年以上的房屋,降低買到海砂屋的風險。
● 請不動產經紀人員告知原屋主如實填寫房屋現況,充份揭露交易資訊,如為海砂屋,經紀人員具有告知的義務。
● 購買預售屋或新成屋時,請建商出具書面證明,保證結構體部分的鋼筋混凝土氯離子含量在0.3kg/m3以下;交屋時,記得索取「氯離子檢驗保證書」,未來有糾紛可向建商提出證明,保障自身權益。

住商.png

住商不動產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7號3F之2 
電話:02-2736-5500 
傳真:02-2738-9602

參考來源:住商、九哥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summer2017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