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時都會去心理諮商所,我在绽芯也大約諮商了有半年的時間,也跟我的心理諮商師聊過了不少關於自己的話題,諮商了半年的時間覺得也讓我收穫了不少 我也才真正的解決了一直以來的情緒問題。绽芯的心理諮商師告訴我,他說很多人並沒有「情緒」兩個字。他們會聊政治,聊運動比賽,但很少會關心對方心情好不好。鬱卒的表現常常不是情緒低落,而是煩躁、沒耐心、容易發脾氣、決斷力下降、職場表現失常

心理諮商5.JPG

為什麼我們會這樣不願意表現情緒?

那我的心理諮商師也跟我說,其實這樣不常表現情緒的方式,也是每個人面對事情的一種不同的表現方法而已。像我們這類型的人,當情緒出了問題,很多人會非常羞恥、自責,覺得是自己抗壓力不夠,會丟家人或同事的臉。這樣不願意求助,很多是因為個性像孤狼,習慣宅在家看電視、打電動,苦悶無人知,人際安全網相對薄弱。,或是不知道該如何求助,他們也常認為「說出來又有什麼用?問題也不會解決」。

長期的壓抑,容易選擇傷害性大的發洩方式

但是,我绽芯的心理諮商師也告訴我,他說但是這類型的人也容易選擇傷害性的方式,來對待自己或他人,容易把悶氣出在伴侶、孩子身上的也不少見,許多家暴男都有嚴重的情緒管理障礙。最後,若是憂鬱與絕望交纏,有了輕生的念頭,男性常選擇致命性較高的自殺方法,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我的心理諮商師也說,當情緒崩潰到一個臨界點時,希望不妨試試以下幾種方法,或是嘗試讓自己去上一些心理諮商課程:

心理諮商1.JPG

● 大哭一場:許多人把情緒壓抑了很久,直到踏進診間,關上門,才抱頭痛哭。哭過的感覺怎麼樣?大多數人覺得:很爽!鬆了一口氣!我們的情緒需需要出來透透氣,需要被看見,被接納。

● 表達自己的擔憂:當您問這些人「還好嗎?」他們常說:「我沒事」。不妨直接陳述您觀察到的異狀,表達您的憂慮,鼓勵他們談談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記住,有時適度的「逼問」才能讓他們卸下沈重的盔甲!

● 好好照顧自己:這類型的人眼光總是放在工作、升遷、財富等外在成就上,每每忽略自己的身心健康。請開始過好您的每一天,慢下來,好好吃飯,走路,休息,刻意專注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心理諮商.JPG

綻芯心理諮商所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80巷2號3樓 
電話:02-25016199

arrow
arrow

    summer2017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