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和我朋友聊天,才發現他因為年齡增長的關係,他最近也因此開始吃起精胺酸了,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想說精胺酸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精胺酸也是保健食品的一種,我朋友也分享,如果我也對自己的體力或是身體狀況有疑慮,希望可以多保養身體的話,推薦我可以多吃吃看精胺酸!那我後來也因為好奇,就也在網路上查了不少有關精胺酸的小知識!

original.jpg

精胺酸到底是什麼?

那我也在網路上看到有營養師分享,說精胺酸是被列為重要防護營養素之一,原因在於精胺酸是一種可促進能量充沛的胺基酸成分,參與著體內各種能量與營養素的利用,同時還是一氧化氮(NO)生成的原料。過去也有科學家發現,原來一氧化氮居然是人體生理機能與傳遞訊息的重要分子!這項發現甚至獲得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這也是為什麼精胺酸對於健康上的維持有極大的功用。

original (1).jpg

精胺酸有哪些功效&好處?

除此之外,我朋友也跟我分享,說精胺酸的保健食品對人體也有許多優點,他就也跟我分享主要的3大精胺酸功效及好處,說我如果之後有考慮想買精胺酸的話,不妨也可以先參考這幾個好處看看!

● 活化健康防禦力
人體防護系統是對抗外來有害物最佳的抵禦武器,精胺酸可作為提供蛋白質的營養支持幫助病後之補養,有助調整體質加速健康的維持。

● 促進全身的循環健康
若循環代謝不通暢,營養便無法順利流通全身幫助合成修護,小分子的一氧化氮,是維持循環不阻塞的重要元素,提升各種營養素的利用效能。

● 強化新陳代謝力
許多研究都顯示有代謝狀況者,當遭受健康危機或處於高生理壓力時,嚴重風險都比一般健康者來的更高,而精胺酸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arrow
arrow

    summer2017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